九晟陶

[一事无成两鬓霜]

长不大的小孩

"你好,伊迪丝"


"你好,peter,今天有什么能为你服务的"


peter穿上战衣,把眼镜握在手里,几个飞身就到了自家屋顶上


"伊迪丝,我想跟你聊聊天"


"好的,peter"


神秘客的风波刚过,弗瑞局长好像明白自己有点急于求成了,于是奖励给peter很长一段时间的休假,这期间不会有任何人去打扰他


而peter在经历了种种之后慢慢变得成熟起来,与其说是自然变成,不如说是peter在硬逼着自己长大,而真正的大人该是什么样子,却连他自己都说不清


"伊迪丝,你能模仿stark先生的声音吗"


"可以"


……


"Hi,kid,好久不见"


"Hi,Mr.stark"


无数个夜晚,peter总是喜欢自欺欺人的这样做,就当stark还在,就当自己还是可以不用害怕闯祸的小孩,而伊迪丝就像是有了条件反射似的,对于这项"业务",莫名熟练的很


"stark先生,我已经尽我所能了,你觉得我做的够好吗?"


"还记得吗,你说过你想成为和我一样的人"


"当然,可你想让我成为比你更好的人"


"你已经做到了"


"不,我还远远不够,还有那么多的人等着我去保护……"


peter猛然想起第一次和stark见面的时候,他就像天使般降落在他的家,潇洒盘坐在沙发上夸梅姨长得真好看


peter把门关上,他循声朝他看去,好看侧脸微微浮出的笑是这世界上最好的风景


"那时候的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,碰巧被蜘蛛咬到就想逞能当英雄,可真正的英雄哪有那么容易当"


不等伊迪丝做出回答,peter就抬头看繁星闪烁的天空,又开始自言自语


"我真的很想念你,Mr.stark,我好想耍赖不长大,好想真的去一次巴黎铁塔,站在离你最近的地方"


peter伸出手去,却只抓到一缕空气,眼眶情不自禁的变红


"我不止一次的想要放弃,却放不下眼镜,放不下我该保护的人,我说不清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,仿佛昨天你还环住我的脖子,可再睁开眼却什么都没有了……"


该走的人走了,只剩下可怜的孩子还沉浸在往日的美好里无法自拔,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,自我疗伤却愈发深陷


"Mr.stark,你是我生命中的星,不敢去亲吻你,因为我知道,当我亲吻你的那一刻,我将永远爱上你"


"今天的我会让你感到骄傲吗?我可以成为真正的英雄了吗?不经历痛苦的男孩,是不是永远长不大"


"好啦,kid"


沉默良久的伊迪丝发出了声音


"你已经很累了吧,我们休息一下吧,说起来,至今为止都没有真正的过一个假期吧"


"等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都过去后,我们跑的远远的吧"


peter已经分不清这到底是幻听还是其他的些什么,就当做是臆想吧


"那……说好了,等我真的长大后,等我真能成为英雄的时候,我们走吧,约好了"


peter终于又笑了,孩子气的脸上满是如释重负的喜悦


迷迷糊糊的,peter在半梦半醒中想起stark曾说过的一句话


"我知道我最终还是要走的,我一直都是这么提醒自己,好让我明天醒来的时候喜欢你少一点,在离开时可以轻松一点"


是吗?轻松一点吗


我真的很想念你啊,不管到哪里都能感觉到你的存在,你终于化作了天上星,愿你温暖的心,照在每个角落,像抬头就能看到天,像伸手就能触到风,我就快要长大啦,再等等我吧,我就快要长大啦……


 


 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