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晟陶

[一事无成两鬓霜]

男孩

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"loki,你睡了吗?"


"唔…哥哥,你怎么还不睡啊"


"我带你去玩"


"去哪?"


"别问了,跟我来"


……


Thor在星爵的飞船上惊醒,摸摸脑袋便擦下一手冷汗,这已经说不清是第几次做这种梦了,这是他和Loki还是小孩子的时候,他们经常在夜晚偷偷溜出皇宫,趁着父亲和母亲都睡着,趁着朦胧的夜色,一起玩过无数次幼稚的游戏,而每次


出发之前他们都会进行这样一段对话


"呦,醒了?"


星爵正蹲在他旁边,一脸讥讽的样子看着Thor


"就算你要减肥,也稍微注意一下尺度吧,自己查一查这已经是你第几次晕过去了,老年人能不能不要总学我们年轻人的作息啊"


Thor没搭理星爵,支撑起上半身站起来,左摇右晃了好几下才站稳,Thor正在努力健身减肥,即使现在已经和从前差不多了,可他还想继续瘦下去,一部分为了堵住星爵滔滔不绝的嘴(总说飞船超载什么的),至于另一部分,连Thor自己都说不清,可能是想回去那段早已远去的时光吧


绕开星爵,Thor走向那个除了主控室之外唯一一个能看见星河的房间,在跟银河护卫队流浪宇宙的这段时间里,他总喜欢看看外面,然后情不自禁想起以前的事情。


Thor还记得Loki对他能拿起锤子这件事生气了好几天,不擅长表达的Thor那几天像哄孩子似的,努力讨好着Loki


"Loki,别生气了嘛,我,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拿起来嘛,我要是知道,肯定不会拿的"


"真的?"


"真的"


"当然,你可是我最心爱的弟弟啊"


Thor轻轻亲了一下Loki的右颊,Loki立马红了耳根子


Thor第一次带简回到阿斯加德,他以为简就是他的爱情,却在看到Loki红了眼眶时不自觉的慌了神,他把像受了多大委屈的Loki搂进怀里,直视他清澈的眼睛,Thor知道这不应该,但他确实爱上了Loki,他们忘情的深吻着,把彼此抱的更紧。


在Thor知道Loki并不是父王亲生的儿子之后,他的第一反应竟然是,自己可以理所当然的爱着Loki了,他从没想过Loki会背叛阿斯加德


但过去了种种之后,Loki还是站在他面前,笑起来对他说


"虽然有时我很讨厌你拥有的权利,但是那并不妨碍我深深地爱着你"


暖黄色的光把Loki的脸衬的更好看,比阿斯加德任何一个仙女都好看,Thor虽然对Loki的所有所为很生气,但只要弟弟一笑,他所有的气都被浇的烟消云散


Loki不是没离开过,但老天好像不会让他就这么轻易的死掉,在Thor识破Loki的诡计之后,Loki说的第一句话是


"哥哥,我只是开个玩笑,你不会以为我真的死了吧"


…………


但是,Thor对着玻璃窗映出的自己


"这次他不会回来了"


一瞬间,Thor觉得自己变了,变得多愁善感,变得胆小,无所谓,没有荣誉也不知道为何而活,他不再是多年前那个无畏的男孩,有父亲,有阿斯加德,最重要的是,有Loki


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弟弟不会再拿小刀子四处乱捅,不会捂住他的眼睛开玩笑,然后主动索吻


……


星河像水般静静的流淌着,今天的银河护卫队出奇的安静,Thor又沉沉睡去,梦中有个身影在喊他


"哥哥,去哪儿?"


……


仿佛能回到茫茫宇宙中那个不夜城,日日笙歌,灯火通明,仿佛他们还拥有透明的眼睛,这世间的是非善恶都分不清


……


而我,还是那个


[幼稚的男孩]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15)